首页 > 市州动态 > 东安二小举办创建红色学校暨涉台教育基地“迎元旦”汇报演出

东安二小举办创建红色学校暨涉台教育基地“迎元旦”汇报演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上午9:00,暖阳普照。伴随着气势磅礴的腰鼓声,东安二小创建红色学校暨涉台教育基地“迎元旦”汇报演出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县委台办、县宣传部、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各单位代表应邀出席,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一首首欢快的歌曲唱出了心中的喜悦;一段段铿锵的朗诵道尽了孩子们盼祖国统一的渴望;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舞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画卷……此次汇演分为《走进新时代》、《重走长征路》、《助学在路上》、《祖国必统一》、《红星耀金岭》五大主题篇章,共15个节目。节目精彩纷呈,以歌曲、舞蹈、情景剧、微课、音乐剧、朗诵、武术等多种形式展现,且均由各年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
       今年以来,二小以创建市级涉台教育基地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涉台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比赛、交流座谈等一系列活动,广大师生深刻了解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关系及同根同源的文化情怀,增强了师生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的爱国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涉台教育氛围。(中共东安县委台办  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