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首届岳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论坛暨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活动在岳举办

首届岳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论坛暨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活动在岳举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25
       洞庭波映玉山雪,日月潭飞两岸船。12月17日至18日,以“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岳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论坛暨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岳阳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70余名嘉宾和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共话时代发展新机遇,共谋岳台融合发展新篇章。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全国台企联青委会主委周代祥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授牌,岳阳台湾农民创业园与岳阳市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授牌仪式结束后,岳台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参观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岳阳楼及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就如何加强两岸青年思想交流、共享时代发展机遇、深化两地融合发展座谈交流。企业家代表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交心,深刻感受到了岳阳台资经济迅猛的发展趋势。随着新金宝集团落户、直通基隆港航线开通及各项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两地情感交流愈发紧密、经贸合作渠道愈发宽广,未来也将持续看好两地融合发展趋势。
      近年来,岳阳充分发挥岳台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的优势,利用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岳阳楼对台交流基地、湖南理工学院等交流平台积极探索两地青年交流新模式,进一步加深两地青年情感融合,展现岳阳开放发展风采。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和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落成后,将以中央、省、市惠台政策为指引,为岳台两地青年合作交流、互学互鉴提供政策支持、营造有利环境、搭建重要桥梁,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岳就业创业,凝聚岳台融合发展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