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切实增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12日,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积极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社区通过设置挂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涉台教育知识,营造涉台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台属为居民开展涉台知识讲座,让广大群众了解台湾历史,把握统一政策,培养大家爱祖国、爱宝岛、盼统一的情感。
       课后,社区台属及旗袍协会、社区书画协会会员来到社区“侨胞之家”开展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书画笔会,通过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抒发“两岸一家亲”的情怀。
       活动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台属表达慰问,并请其向在台亲属代为转达问候。台属表示,将坚定拥护党和国家,加强与在台亲属的联系往来,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涉台方针政策的了解、提升了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维护国家统一的理想信念。(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