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东安二小举办涉台教育基地创建交流会

东安二小举办涉台教育基地创建交流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永州市东安县东安二小举办“创建红色学校暨涉台教育基地交流会”,县委台办、教育局、关工委、工会、团县委、妇联、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
       交流会由师生编排的红色微课、情景合唱拉开序幕,校长刘嵘就创建前期工作做了详实报告,副校长杨宏章对《东安二小创建红色学校暨涉台教育基地实施方案》进行了精细解读,县委办副主任桑茂葵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争创东安县首家市级涉台教育基地》主题报告,各单位就创建工作进行了自由发言。
       桑茂葵对学校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一是要营造浓厚的涉台知识宣传氛围;二是要加强涉台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创造性;三是要突出涉台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相关职能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十二个一”的创建标准,站在政治和战略的高度认真抓好创建工作,让广大学生了解台湾问题的由来、正确看待两岸关系的发展、坚定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校内涉台知识宣传板和涉台教育活动展览。(中共东安县委办  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