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郴州市委办公室系统以对台工作为主题举行“十月读书会”活动

郴州市委办公室系统以对台工作为主题举行“十月读书会”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30日下午,郴州市委办公室系统以对台工作为主题举行“十月读书会”活动。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就对台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并分享了对台工作体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欧阳锋简要阐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现状及展望。他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决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郴州对台工作,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郴州独特的对台优势,持续深化郴台经贸合作,抢抓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等机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增进郴台同胞情谊,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有效防范化解台海重大风险,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郴州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