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委台办赴江永县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永州市委台办赴江永县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30日下午,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一行赴江永县涉台教育基地江永一中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江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沈勇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学校开展涉台教育活动的各项资料,并在校内召开台海形势专题报告会。周生来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出发,将台湾当前的政治、经济、法律、人文、社情民意,充分认识两岸形势的严峻性和统一大业的迫切性向师生娓娓道来,并指出当前涉台教育工作必须把握的重点。深入解读了今后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和政策。
       在随后展开的“一脉承两岸,共圆中国梦”演讲比赛上,选手学生们用丰富、深刻、激情洋溢的讲演,深深表达了他们对海峡同胞的热爱及对祖国统一的殷切希望。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江永一中在涉台教育基地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学校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切实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党中央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了解真实的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从而推进两岸民众的心灵契合,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江永县委台办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