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潭岳塘区湘钢二校开展涉台教育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湘潭岳塘区湘钢二校开展涉台教育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涉台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市、区台办对台工作要求,丰富学校师生的涉台知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湘钢二校开展了涉台教育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在学校德育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的“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的主题演讲比赛上,参赛同学们发表了慷慨激扬的爱国演讲,台下同学热情高涨。另外,学校还利用午间课间开展了“心系宝岛, 情牵两岸”涉台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对台湾风土人情及对台方针政策等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此次涉台教育活动,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增强了统一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湘潭在线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