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两岸中医公益行 妙手仁心助桂阳

两岸中医公益行 妙手仁心助桂阳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8日,以“妙手仁心、一脉湘承”为主题的2020两岸中医药专家郴州公益行农村儿童与乡镇医生公益宣讲活动在桂阳举行。40余名来自广州、南京、上海、湖北、浙江、湖南、山西及台湾地区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其中台湾籍专家14人。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组委会主席戴爱国和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县长朱阳辉出席活动。
  
       开幕致辞中,彭生智对远赴桂阳参加活动的中医药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财富,也是维系两岸同胞感情的纽带。桂阳将以此次公益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大重视中医文化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加强两岸中医界的交流合作,提升两岸同胞对中医药的认同感。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湘台青年文化交流节组委会主席戴爱国代表活动组委会向桂阳县捐赠中医科普书藏书500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者为在场乡村医生儿童代表讲述了中医药绘本故事、宣讲了疫情状态下的中医防控知识、现场演示了少儿推拿保健,并和现场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教学,制作了中医抗疫香囊。

        随后,两岸专家对桂阳县文化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杨杰 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