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委台办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永州市委台办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涉台宣传阵地,促进全市涉台教育基地建设,10月28日至30日,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带队先后到新田县、宁远县、江华县、江永县等地实地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并开展了涉台教育专题讲课。
       周生来同志实地查看了各地涉台教育基地“十二个一”建设情况,听取了涉台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各相关县区委台办、创建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部署,进一步重视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快完善硬件设施,抓紧策划活动开展,确保年底前全面建成;同时,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发挥地方特色,丰富涉台教育内容,努力提升基地品质和管理水平,早日发挥实效。
       期间,周生来分别在各创建基地和江华县委党校进行了涉台专题讲课,从台湾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两岸交流交往概况、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对台工作指明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通过聆听讲课,学校学生老师、机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当前更趋严峻复杂的台海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始终坚定跟党走,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认真工作、自立自强,更加关心关注台湾问题,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努力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