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祁阳县职业中专举办2020年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培训教育

永州市祁阳县职业中专举办2020年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培训教育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1日,永州市祁阳县职业中专举办2020年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培训教育会。会议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专题讲解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500余名师生参会学习。
       培训会上,周生来对台海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两岸交流交往概况、中央对方针台政策、当前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分析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对台工作指明方向等几个方面为老师学生作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通俗易懂,对师生掌握台湾知识、了解台湾历史及现状有较强指导性,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祁阳县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校长钟端阳表示,开展涉台培训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认知,是实现祖国统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下一步职中将紧扣新形势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把握涉台教育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学校的涉台教育工作。同时,要求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对于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为把中国建设成世界强国而努力学习工作。
       随后,周生来一行一起听取了祁阳县职业中专涉台教育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