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台办一行赴宁远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永州市台办一行赴宁远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上午,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周生来一行赴宁远县明德湘南学校调研涉台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调研组参观教育基地图书阅览室并指导涉台教育课程设计
       调研组依次参观了明德学校涉台教育基地的台湾知识宣传专栏、图书阅览室涉台书籍专区、台湾民俗立体微缩模型游览休憩区、涉台教育电教室、办公室,观看了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学校班子关于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调研组对该校认真对照市委台办提出的相关创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础软硬件建设,积极创新开展涉台教育活动给予较好评价,并对学校立足实际,根据校内多名台籍学生就读的特点,精心自创涉台教育课纲、不断优化课程设计,广泛开展以“现身说教”、“情景再现”和师生互动等“沉浸式”台情教育,称赞涉台教育模式堪称永州各县区的“典范”。希望该校在当地县委的指导和关心下再接再厉、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力求做出更多永州涉台教育的亮点和特色,争取成为永州乃至湖南的样榜,为全市全省对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周生来为该校300余名高中部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台海形势”讲座,多视角解读了台湾的历史、人文、政治、经济概况,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展望了祖国必将完成统一的美好愿景,在学校师生中产生较强的反响。讲座结束后,听讲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为完成国家统一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