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零陵:主动服务台胞获“点赞”

永州零陵:主动服务台胞获“点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更好地服务台胞在零陵工作与生活、了解台胞网上认证实际情况,9月7日,永州市零陵区委台办派专员陪同台胞唐小娥到社区办理医保业务,并于银行及房产局查询征信报告、房产情况等。
       当天,因查询不到身份信息,社区人员无法为台胞办理医保缴费业务。经台办与区医保中心沟通,了解到台胞只要在税务部门登记居住证号码并在居住社区录入信息,就能通过手机办理医保缴费。由于当天税务部门系统临时发生故障,经台办协调,陪同台胞先行前往医保中心联系工程师录入居住证信息,再到税务部门和居住社区依据流程录入信息,到今年10月即可通过手机缴纳明年的医保费用。
       台商单宪民在办理老年证和医保时也遇见相似难题。经零陵区委台办主动对接单宪民所在街道,成功帮助其办理老年证,并清楚告知单宪民本地医保办理手续。
       今年以来,零陵区委台办走访慰问台商台胞20余次,帮助台商台胞解决难题11个,获得台胞一致好评。(通讯员:屈晨华 邓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