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定区台办竭力为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永定区台办竭力为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非常感谢永定区委、区委台办领导对生活在永定区台胞的关心关爱,让我的孙子丁仕钧如愿入读期盼已久的学校—-张家界第一中学”台商丁云台对永定区委台办干部激动地说道。

 

丁仕钧小学时就读于张家界民族小学,因在未考虑成熟的情况下擅自退掉小升初学籍,无法入学。眼看孩子读书没了着落,无奈之下,丁云台把情况反映给张家界市台办。市台办在了解情况后,将该情况反映给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请求帮忙协调解决。永定区委办负责人当即表示将竭力解决此事,绝不能让在永定区工作生活的台商子女失学。随后他立即联系区教育局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排区委台办专门跟踪协调落实此事。尽管城区学校新生入学压力很大,但在区委台办积极协调、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下,9月2日,台胞丁云台孙子丁仕钧背上新书包高高兴兴走进张家界一中初一新生班的教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永定区委台办 罗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