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石门县台办积极协调解决台胞子女入学难题

石门县台办积极协调解决台胞子女入学难题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小孩读书的问题!”9月2日晚,常德市台办和石门县台办工作人员先后接到台胞杨进东先生的电话,言语中洋溢着激动喜悦的心情。

 

台胞杨进东先生与妻子易女士育有两女,原在新疆分别就读一年级和五年级。今年,两位小朋友随母亲回到石门,希望能转入石门县城区小学就近入学。

 

时值开学之际,两女的入学问题还未得到解决,心急如焚的杨先生只好向常德市台办和石门县台办求助。在收到台胞反映的情况后,市县台办及时向教育部门咨询政策,指导杨先生一家准备转学所需提供的资料。在得知近年来城镇化人口逐渐增多,县城区小学学位非常紧张后,市县台办多次与县教育局协调,得到了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按照“一视同仁、就近入学、适当照顾”的原则,克服一系列困难,将台胞杨先生的女儿们安排在县城区小学就读。

 

多年来,石门县始终坚持从台胞台属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台属,让台办真正成为台胞台属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