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泸溪县开展“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

泸溪县开展“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0日,泸溪县委办副主任杨荣华带领县台办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浦市镇走访台属,拉开了泸溪县“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序幕。
       浦市是泸溪县台胞台属最多的乡镇,现有台胞台属3500余人,是台湾基隆要塞司令姚祖隆、国民党少将师长李奇亨的家乡,也是国民党刘峙将军儿时的游学之地。每到一户台属家中,杨荣华都详细了解台属工作生活情况与面临的困难,特别是疫情后的务工就业、稳定增收以及今年洪灾受损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在台胞台属捐资修建的“爱乡楼”召开的台属座谈会上,台属王喜珍向大家交流了自己利用微信群与在台亲人联络的经验。群员从寥寥几人壮大到如今30余人,由潜水沉默到气氛热烈,洋溢着亲人们的欢笑,弥漫着浓浓的乡情亲情;台属李隽玉讲述了她通过努力与在台叔父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电话及视频话家常、叙亲情的事情。去年叔母带着两个堂姐回家乡探亲时,对家乡的变化非常惊讶,他们表示回台后要多和邻里街坊唠叨唠叨,多回故乡看看....
       据了解,泸溪县为期一个月的“走基层、访台属、听意见”活动覆盖全县11个乡镇,旨在通过基层走访,宣传对台工作政策解决台属实际困难,鼓励台属加强与在台亲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沟通联系并向他们宣传推介泸溪,引导在台亲人回家乡探亲、投资,为助推泸溪社会经济发展汇智聚力。(泸溪县 曾小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