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益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助力台企稳健发展

益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助力台企稳健发展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非常感谢市委台办的帮助。台办真心为我们台企台胞办实事、解难事,我们台商更有信心在益阳长期投资经营了。”台胞黄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对益阳市委台办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台企民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致电益阳市台办,反映因益桃公路中央安装隔离带,给公司人员车辆进出带来极大不便。为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经营,希望台办能够协调相关部门在其公司门口增设一个出口通道。接到求助后,益阳市委台办立即与市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组织市、县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考察。并多次组织市交警支队、市道安委、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召开协调会。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企业诉求得到解决落实。

为围绕落实助力“台企11条”,促进益阳市台企稳步发展,6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腊云带领台办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详细了解台企在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并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为台企排忧解难。

郭腊云在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考察
 

疫情以来,市台办为凤冠电机有限公司等3家台企减免了3个月厂房租金;为安达电子有限公司等4家台企减免了2-6月份失业、工伤、养老保险等社保费用;为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减免多项税收项目;为艾华富贤电子有限公司提供就业补助金12万元;为长强养猪场提供环保建设补贴;帮助凤冠电机有限公司招工60名;为艺景农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农技生产指导,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