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中山路社区举办“粽叶飘香,两岸同乐 ” 端午涉台教育活动

中山路社区举办“粽叶飘香,两岸同乐 ” 端午涉台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呀!我包的第一个粽子!你们快来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6月20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开福区营盘路小学携手马子骏先锋工作室、长沙市开福区新康养老服务中心、《12+4》快乐老人书画协会及部分台胞台属、高龄老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粽叶飘香 两岸同乐”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在我国台湾地区,端午节的重要性仅次于春节,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台胞回乡受阻,社区了解到情况后,组织辖区台胞台属共同开展端午活动,希望通过共度传统佳节的活动来传递“两岸同源,根脉相连”的情缘,用心用情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提升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期间,台胞冯敏、台属许凤英与社区高龄老人韩旭莲聊起了疫情期间“两岸同舟 风雨同心”的二、三事;营盘路小学的青少年们聚在马子骏奶奶的周围,认认真真地学习包粽子的手法;新康养老社工陪着在场的老人拉着家长里短;《12+4》快乐老人书画协会的王茀环现场作画,为台胞台属送上两岸同心图……


       为做好涉台教育工作,活动前期,开福区中山路社区和营盘路小学开展了涉台手操报、绘画竞赛活动,共收集作品300副、制作涉台教育流动展架6个,在社区内流动展出。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