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积极构建涉台仲裁体系

常德市积极构建涉台仲裁体系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5日,由常德市台办、常德市仲裁委组成的调研组专程来到长沙,学习兄弟单位在涉台仲裁方面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走访了长沙市仲裁委仲裁庭,通过读阅资料和会议座谈,详细了解长沙市在涉台仲裁方面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听取长沙市仲裁委介绍工作经验

       调研组认为,长沙市在涉台仲裁方面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其他市州学习借鉴。常德市属对台工作大市,有四十余家涉台企业,构建完善的涉台仲裁体系有利于更好、更妥善的处理涉台纠纷,是依法治国、依法施政的现实需要。

       今年下半年,常德市将利用市仲裁委换届的有利契机,向台企台胞宣传《仲裁法》,从领导体制、仲裁员队伍建设、定期联系机制等方面,共同构建完善、高效的涉台仲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