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民革长沙市委祖统委举办台海形势讲座

民革长沙市委祖统委举办台海形势讲座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31日,民革长沙市委祖统委员会举办台海形势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长沙市委主委朱建军出席并讲话,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台办原主任袁义和作台海形势报告。


袁义和在民革长沙市祖统委员会上作台海形势报告。

 
       袁义和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对台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台湾与祖国大陆的历史渊源以及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趋势,并对当前两岸关系、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在长台资企业经营情况等,希望长沙市各级各部门更加关注、支持台资企业在长发展情况。


台海形势讲座现场。

 
  朱建军指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民革党员,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敢于发声,宣传好大陆的制度优势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各项惠台措施。要更多关注台海局势,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发挥好民革党员作用,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