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长沙市召开全市台办主任会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2日,长沙市委台办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台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有关精神,总结2019年对台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台办主任肖玮出席会议幷讲话,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台办主任、涉台专干以及经开区、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委台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肖玮指出,2020年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长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台企复工复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对台工作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各区、县(市)台办要积极帮助和推进台企复工复产,既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又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我市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对台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采取措施持续扩大深化长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三是要继续贯彻中央“31条”惠台措施、湖南惠台“59条”,狠抓长沙惠台“60条”落地见效,特别是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近期联合发布的惠台“11条”措施,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同等待遇,让广大台湾同胞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四是要规范涉台活动,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质量做好对台工作;五是要加大对基层台办、对台工作机构的指导力度,提升基层对台工作能力。(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