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郴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郴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06
       4月29日,郴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主持,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及中省驻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高新区、经开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同时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郭名亮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强调,要明确对台工作的正确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郴台交流合作。
邹文辉要求,要持续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觉把对台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考虑,结合全市“三个推进年”工作,进一步发挥郴州自身优势,精心筹办好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会郴州分会,争取一批台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郴州,努力开辟郴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新局面。
邹文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注重统筹社会各界力量,着力形成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