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娄底市台办依托党建创新扶贫方式 “双联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娄底市台办依托党建创新扶贫方式 “双联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脱贫攻坚是我市近几年的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做为市脱贫攻坚众多工作队成员单位之一,市台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创新扶贫方式,提出“双联双扶” 新举措:即干部要紧密联系扶贫对象、党支部要紧密联系扶贫村支部、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5月11日上午,娄底市台办全体党员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海云带领下来到对口扶贫村——新化县白溪镇毛坪村,开展扶贫调研和访贫问苦活动。
 
 
        市台办一行首先来到毛坪村委会,与村支委及部分党员开展扶贫工作座谈,听取了村支部对本村生产、生活现状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市台办刘海云主任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共产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锁定贫困家庭,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干部联系困难户的长效机制,帮助困难群众从思想上、素质上、生活上全面实现脱贫;市台办党支部要与毛坪村支部紧密联系,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制度,共同学习中央扶贫政策精神,共享发展思路,帮助村里拓宽产业发展和致富门路。刘海云主任要求,市台办每名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村里做好脱贫工作。

 



 
        然后,刘主任一行在村支部委员和市扶贫工作队员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对本单位对口扶助的10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一行人都要详细了解该户的致贫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脱贫方案,明确每一户对口帮扶人员的扶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