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抗疫情:衡南县台企员工踊跃献血送爱心

抗疫情:衡南县台企员工踊跃献血送爱心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6日上午9时许,一台挂着“戴好口罩保护自己,捐热血护佑他人”大红横幅的献血车,缓缓停在了衡南县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院内,早早等在一旁的公司员工纷纷散开,拿起工作人员分发的表格填表,然后一一测体温、量血压、验血型,最后轮流登上献血车采血。
 
 

 
       “请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没有轮到抽血的同事先到旁边等一下”,公司后勤课长向华维护秩序后立即上车采血,他自己已多次参加了义务献血。员工刘恒拿着献血证和感谢状,挺自豪地说:“我的血还是熊猫血呐!”一位员工打趣说,那你还是珍稀动物啊。公司还有一个“献血王”叫李中明,参加义务献血多年了,献血总量达到8000毫升。

 
       “得意电子”是落户衡南县的第一家台资企业,衡南县台办很重视企业参与献血活动,牵头到该公司宣传发动,“不但要抓好经济创收也要树立社会责任担当精神”。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号召,每年都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仅2016年到2018年3年中就献血6万多毫升。公司1200名员工去年有60多人报名献血,今年他们认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献血更有意义。部分员工接到医院用血清请求直接去献了血,报名参加义务献血的员工仍然有50多人。经过一上午的忙碌,除了因感冒、血压偏高等原因不宜献血外,该公司有39名员工献血14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