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慈利县为台胞台企筑牢防疫“防火墙”

慈利县为台胞台企筑牢防疫“防火墙”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期,企业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3月4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业成来到张家界是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复产,作为联系领导,这是覃业成今年第5次到公司走访督查。



3月4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业成走访台企张家界是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指导复工复产工作,送疫情防控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慈利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涉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反应迅速及时部署。取消春节休假,全员返岗,针对疫情发展变化,就做好涉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迅速摸排动态管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迅速摸排掌握在慈台商台胞动向,特别是了解在慈台胞个人健康状况及其在生活、防疫物资需求等情况。建立相关信息台账,与公安、经信等部门建立联系,开展动态管理。三是加强防疫政策宣导。主动服务台胞,做好政策宣导,稳定台胞思想。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通知要求,引导台胞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所在社区(小区)做好居家隔离、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四是确保防疫物资供应。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奇缺,慈利县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在慈台胞免费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保障了在慈台胞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需求。

       3月5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业成到台湾风情小镇项目现场了解台企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慈利县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涉台人员达200余人次,发送疫情通知、防疫知识、防疫信息500余条,累计为台资企业、在慈台胞赠送口罩5120个、消毒酒精600斤、84消毒液10箱。截止目前,在慈台胞感染、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均为零,有两家台资企业已正常复工复产。(慈利县委办台湾事务组  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