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同舟共济战疫情,暖心帮扶优服务

同舟共济战疫情,暖心帮扶优服务

天心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0-03-03
       疫情发生以来,天心区委台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帮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做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持防控定力,恢复经济活力,区委台办和区直相关部门当好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着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一、同舟共济战疫情

      一是实时掌握台企防疫复工状况。区委台办第一时间向台企传达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文件通知等,将《致广大在湘台胞的公开信》转发给辖区台资企业,收集掌握春节期间在湘台商、台企有关情况。每日统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问题困难,更新掌握企业员工复工率,对台企防疫工作进行指导。二是台企台胞积极捐赠爱心物资。疫情防控隔岸不隔心,台企台胞纷纷向医院、社区、学校捐赠救助物资,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长沙市台协天心分会召集了湖南街景电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九方环保公司、湖南广东商会、深圳市亦行无障碍服务基金会等18家单位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在台湾采购了8万个医疗口罩、5300件防护服,捐赠帮助湖南各省市医院及中小学学校,其中向湖南旺旺医院捐赠了1万只口罩和900件防护服,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3月2日,台资企业湖南天启湘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分别向天心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现金5000元。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的党员张建凡,将远嫁台湾的女儿张清捐赠的5000元防疫捐款送至社区书记手中,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三是联系协调解决台企难题。积极向台企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购买渠道信息。针对台企面临的难题,联系联络上级部门及区直部门协调解决,指导台资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2月26日,区委副书记朱远红赴南郊公园走访调研台资企业湖南天启湘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项目,指导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嘱咐相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项目推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支持保障。




长沙市台资企业协会天心分会捐赠医疗物资


二、暖心帮扶优服务

        一是点对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天心区共派遣450名区直党员干部联点836家企业、46个项目、16个产业平台和33栋重点楼宇(商场),工作覆盖全区的已复工复产企业、楼宇、中小企业。天心区驻企防疫联络员主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督促检查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到各级定点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放到每名员工等,实行点对点服务。二是全面开展企业复工核酸检测。天心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出台企业人员核酸检测费用补助政策,采取检查机构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并明确检测费用由企业和政府双方各自负担50%(园区企业归园区承担),减轻企业负担。三是有序引导服务性行业开市复业。天心区科学制定复业规范,门店复工复业均先备案,严格加强复业核查,对复业场所消毒、员工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核查,为企业送去中药预防。台资企业长沙润良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天心店)春节期间不歇业,每日要求进店顾客测温、戴口罩,进门处均铺设消毒地巾,放置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还为店内收银员一一配备了防疫手套、防疫头盔等,切实做好员工、场所规范管理。(天心区委台办 供稿)



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走访调研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