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会同县二完小开展“两岸一家亲”教育活动

会同县二完小开展“两岸一家亲”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涉台知识、了解和掌握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全面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2019年12月17日下午,在会同县委台办的指导下,会同县二完小少先队策划组织全校34个中队分班召开了“两岸一家亲”主题班队会。

       此次队会形式多样:低年级由中队辅导员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中、高年级则由学生主持学习。内容主要涉及台湾的地理位置与历史概况、风土人情、经济状况以及十九大后党的对台政策。

       通过此次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对台湾问题的由来及两岸关系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期盼祖国早日统一,并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会同县委办 李秀平  会同县二完小 杨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