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举办涉台知识讲座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举办涉台知识讲座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近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涉台教育专干利用周末组织辖区内40名小学生展开《宝岛台湾》知识讲座。在孩子们的朗诵声中,讲座拉开了序幕。


 
       通过一段台湾介绍片及精心制作的PPT,孩子们对宝岛台湾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丰富物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尔后,专干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九大后中央政府对台政策,引导孩子对当前台海形势、中央对台政策的核心思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有了更正确的认识,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祖国统一人人有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看着一张张赏心悦目的风景照,听着一段段有趣的台湾名人故事,同学们沉醉其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表示很想去台湾看看日月潭、爬爬阿里山。他们小小的心中勾勒出了一个个美好的梦:努力奋斗的青春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