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心系宝岛台湾,开福区涉台教育进社区

心系宝岛台湾,开福区涉台教育进社区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4日,四方坪街道滨江社区宣教室座无虚席——长沙市委台办干部来到社区给社区党员和居民朋友上了堂生动有趣的涉台知识课。


 
       “说起台湾,大家最想说的是什么?”“台湾是宝岛,购物与美食的天堂。”“台湾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徐德平紧紧围绕台湾的地理概况、台湾的政治经济与社会现状、台湾历史与台湾问题的由来、两岸关系发展基本脉络以及台湾问题的解决办法等,为在座居民进行了通俗生动的讲述。“在座的居民朋友如果有机会去台湾,结识台湾朋友,可以邀请台湾友人到湖南来做客,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两岸的交流。”两个小时的授课,大家听得很认真,大家还积极提问进行交流。


 
  滨江社区是长沙市第二批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蒋晓丹介绍,为了深入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社区紧跟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抓住重点、创新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多元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涉台教育活动,确保涉台知识让广大居民充分知晓,涉台教育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