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台海形势报告暨涉台知识宣讲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台海形势报告暨涉台知识宣讲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9月30日上午,仰天湖金峰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台海形势报告暨涉台知识宣讲”的讲座。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朱远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侯向宇,市委台办、区委台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仰天湖金峰小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讲座开始,袁义和主任从宝岛台湾的基本情况、台湾与祖国大陆的历史渊源、“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三个维度出发,结合时代背景和各种事例,将台湾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政治、经济、文化和两岸的历史渊源等方面娓娓道来。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在领唱老师和学生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和领导嘉宾挥舞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在这特殊的升旗仪式上,不仅让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宝岛台湾,也更加坚定了对于祖国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是血浓于水、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台湾同胞定不缺席,与大陆同胞共担民族大义,戮力同心,共圆中国梦。


 
                     仰天湖金峰小学供稿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