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株洲市台办仅用6天帮助台胞寻到大陆亲人

株洲市台办仅用6天帮助台胞寻到大陆亲人

来源:株洲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6-27
        2017年5月19日,株洲市台办接到省台办转来海协会《关于协寻台湾居民陈远隆亲属一事的函》。市台办高度重视,立即联系茶陵县共同为陈远隆寻找亲人。
 
        根据陈远隆先生的女儿陈女士描述,陈远隆(又名陈秋元,1921年生)祖籍湖南茶陵,1949年赴台。陈远隆曾于数十年前返乡探亲,但后来与大陆亲人失去联系,近年来曾多次尝试联系未果。现今陈远隆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佳,前不久因病进入重症监护室。
 
        市台办依据相关信息,速与茶陵县相关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协商。经茶陵县统战部多方寻找、逐个乡镇排查,于2017年5月25日在茶陵县虎踞镇找到陈远隆先生的外甥谭国平(其母现已去世),并告知其陈女士的联系电话。随即,谭国平先生与台湾亲属陈女士联系上。从市台办接到求助到帮助陈先生找到亲人,整个过程仅用时 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