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洞口县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会议

洞口县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会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洞口县召开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会议。会议由县台联会长张光境主持,县委办副主任张寿生参加。会上,县台联秘书长杨姝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县委办外事港澳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会桂就当前台海时事进行了讲解。

      理事们围绕湘版惠台59条及当前台海形势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惠台59条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湘台经贸合作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畅通就业创业发展渠道、促进湘台文化融合发展,携手台胞共享幸福湖南。理事们纷纷表示,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身边的台胞、台属、台商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唤醒在台亲属特别是年轻一代对祖国的感情、对故乡的眷念,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县委办副主任张寿生就理事们如何发挥好作用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深入领会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政策,积极向身边的台胞台属宣传有关政策。二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一些有利有益的工作。三要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新“六县建设”,为实现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尽心尽力。(通讯员:洞口县委办 杨会桂 曾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