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举办2019年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

常德市举办2019年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上午,常德市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隆重举行,在常台商台胞台属代表齐集一堂、欢度中秋,市委办副调研员黄青山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市委办副主任张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琳详细介绍了今年来常德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常德对台工作的广大台商台胞台属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与会台商台胞台属就当前对台工作踊跃发言,常德台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兰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在服务台商台企方面所做的努力,在常德发展的台资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中央“31条”和湘版“59条”惠台政策,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台资企业落户常德,与常德人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与会台商发言

       与会特邀嘉宾,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市台协会长、天津百里富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德先生是第二次来到常德,罗先生表示,去年来湖南参加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常德在他心中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来常德,一方面是参加台商台胞台属中秋座谈会,与常德台商台胞们再续情谊,另一方面是进一步了解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投资合作环境进行走访调研。罗文德先生对常德市委市政府服务台商台企所做的努力高度认可,并表示会为常台间经贸人文交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讲话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对罗文德先生来常投资考察表示欢迎,同时高度肯定了广大台商台胞台属在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纷繁复杂,广大台商台胞要与常德人民团结一心,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祖国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实践者;希望台商台胞坚定在常发展信心,抢抓机遇,搭上常德高速发展的顺风快车;鼓励台商台胞发挥好沟通两岸的桥梁作用,推进常台交流合作,为两岸人民实现心灵契合作出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就涉农项目发展、城市规划、项目用地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导,对台商台企关心关注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