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蓝山县召开台胞台属中秋联谊座谈会

蓝山县召开台胞台属中秋联谊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7日下午,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组织30余名台胞台属于明珠酒店召开中秋佳节联谊座谈会。

蓝山县台胞台属中秋佳节联谊座谈会合影
 
       会议由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唐成辉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安平,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少敏、县委办外事港澳台工作室主任成丕立等领导参加。


台胞台属在热烈讨论台联下一步工作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下一步的对台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黄安平强调:第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第二、进一步贯彻落实惠台措施,强化自身建设与服务意识,依法维护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为台胞营造良好的学习、就业和创业环境。第三、加强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谐发展,让台湾同胞的发展天地更加广阔,内生动力更加充沛。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黄安平(中)在座谈会上讲话

 
       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是蓝山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系台胞的纽带和桥梁。蓝山县台联与蓝山县旅台同乡会自成立的三十年来,克服重重困难,主动积极加强在台亲友及旅台同乡的联络交往,每逢年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与交流活动。台联第五届会长唐成辉在会上表示:“要发扬台联的优良传统,每年组织学习座谈活动三次以上。并诚邀更多的在台乡亲回乡与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分管对台工作的县委办副主任黄少敏安排县台联具体工作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