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返乡台胞陆配叙情谊话发展

常德返乡台胞陆配叙情谊话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10日下午,常德市台办、常德市妇联领导与参加返乡行活动的台湾乡亲欢聚一堂,畅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台湾嘉宾纷纷踊跃发言,阐述自身在台湾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这几天所见所闻和心中所感,并表达了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陆配胡元芳女士对家乡的变化深感惊讶,她表示,多年生活在台湾,对家乡的记忆始终停留在曾经,这次回来,经过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完全颠覆了曾经对家乡的印象,这让在台湾的常德人更有底气,更有自豪感。
 
       台胞潘友铨的夫人是常德石门人,他经过这短短的几天所见所闻非常感慨,他表示,曾经也回到过妻子的家乡,但是从未像这样对常德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常德是个了不起的地方,回台湾后,要向身边的朋友多多推荐常德,让他们也来领略常德的美丽。
 
        台胞江淑婷是常德籍台湾二代,她讲到,曾经也随父母回过母亲的娘家,但是总是匆匆而行,对母亲的娘家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也没想到家乡是这样的美丽、富裕。身边的很多同学、朋友,其实对大陆都很陌生,回去以后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多多介绍家乡,让更多的台湾人了解大陆。
 
 
        团长肖云霞女士对家乡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她表示这次她第三年带领姐妹回到家乡,每一次感觉都不一样,常德城市更美,人民素质更高,生活幸福感更强,身为常德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
 
        随后,她就常台交流、两岸妇女权益保护、商务投资等问题现场向市台办和市妇联领导提问,市台办副主任张琳、市妇联副主席曹鹏一一进行了回复。
 

 
        常德市台办主任王宏斌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台湾乡亲对家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强调,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是命运共同体,“九二共识” 更是家庭幸福的定海神针,只有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两岸婚姻家庭才会更加幸福美满,希望常德儿女能够身先士卒,积极维护好“九二共识”,共同为祖国统一事业做出贡献。
 
        在常德交流方面,他表示,加强交流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举措,亲戚间只有越走才会越亲,要不断加强常台间经贸、人文交流,常德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希望广大在台常德儿女能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7月12日,台湾乡亲将会回到各自的老家去探亲访友,常德市台办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来访台湾乡亲举办了欢送晚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出席晚宴并致辞。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业梅出席晚宴并致辞。张业梅首先对台湾乡亲回乡表示了欢迎,同时希望将来有更多在台湾的常德儿女,携家人回到家乡来走一走、看一看,多多关心家乡的建设发展,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常德儿女的贡献。
 
 
        参访团团长、台湾湖南常德同乡会会长肖云霞女士对张业梅主席的出席表示了感谢,她表示,这次返乡之行收获满满的自豪与自信,同乡会将更好地发挥好两岸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更多的旅台乡亲,为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