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岳麓区直机关举行台湾形势报告会——台海形势报告会再次走进岳麓区 “机关党员大课堂”

岳麓区直机关举行台湾形势报告会——台海形势报告会再次走进岳麓区 “机关党员大课堂”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6日上午,岳麓区直机关工委举办2019年第一期“机关党员大课堂”专题学习,再次将台海形势报告会请进机关。此次报告会邀请到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当前台海形势分析”报告,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


 
       袁义和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事、侨务、对台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高屋建瓴地围绕“当前两岸严峻形势的具体表现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两个方面深入解析讲述了台湾问题产生的历史渊源、两岸关系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同时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明国家强大、民主复兴、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时代潮流。全程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让参与听课的党员干部们兴致高昂、意犹未尽。


 
       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是一次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民族自信心和时代担当力的“及时雨”,进一步强化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紧迫感、危机感,为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供稿:岳麓区台办)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