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石门县陆配唐美霞带领伙伴参与长沙救援

常德市石门县陆配唐美霞带领伙伴参与长沙救援

来源:石门县、常德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7-13
        7月11日下午,石门县陆配唐美霞与她的四位伙伴从长沙陆续返回石门的家,一周的救灾工作,虽然让她们疲惫不堪,但心里却特别满足,她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了受灾群众,再次谱写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情怀。
 

美霞和她的伙伴们为受灾群众打扫房子
        近期,湖南长沙等地遭受暴雨袭击,受灾严重。灾情牵动各方的心,也牵动着石门县陆配唐美霞和她伙伴的心。
 
        唐美霞,是一名台湾慈济志工,一直以来投身慈善、环保事业,在她的带动下,周边的朋友亲人也开始与她一道参与做慈善、环保工作,他们奉献爱心,传承环保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长沙等地严重的灾情,让她和伙伴刻不容缓,7月2日,她和欢欢等四名伙伴从石门县出发,赶赴长沙同台湾慈济基金会其他志工会合后,一同前往受灾地区。
 

美霞和她的伙伴搬运救灾物资
        一到灾区,她们便与其他台湾慈济志工一起,风风火火有条不紊投入受灾地区的工作。
 
        在长沙朗梨安置点梨江中学、大元小学、黄兴镇黄兴中学为受灾地区分发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打扫房子、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灵抚慰,后又到宁乡受灾地区进行勘灾。
 

美霞和她的志工简单的泡饭充饥
        烈日下,搬运救灾物资是一项重体力活,美霞和她的伙伴以瘦弱身躯,超负荷地工作,渴了,喝一口自带的白开水,饿了,吃一碗简单的拌面或泡饭,为了不增加灾民安置点负担,所有自喝水和食物都是自己准备。
 
        每天十多小时的工作,是非常累人的,但美霞和所有志工们都有共同的心愿:我们苦,没有受灾群众苦,我们累,没有受灾群众累,只要我们的每一点帮助,能为受灾群众缓解一点痛苦,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