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开学季丨永州市台协资助贫困学子

开学季丨永州市台协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永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8-31
        8月28日,永州市台协秘书长罗云悌一行在永州市台办副主黄昌勇的陪同下,来到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为李美云同学送去了新学期的学习用品和助学款5000元。
 
        李美云家是天理坪村出了名的贫穷户,父亲早逝,姐姐远嫁,母亲是唯一常年在家的亲人。
 
        母亲由于身体原因,劳动能力弱,偶尔养些鸡鸭,收入非常微薄。目前,李美云在黄阳司中学读初三,学费和伙食费筹集困难。
 
        永州市台协会长、湖南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瑞宏先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扶、资助措施,由市台协负担李美云读书的学杂、伙食、交通、保险等费用。
 
        在捐赠学习用品和助学款现场,罗云悌秘书长表示,希望李美云努力学习、提升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善自身家庭,回报社会;同时,罗秘书长还承诺,市台协将资助李美云直到高中毕业,如果考上大学,还将资助大学学费,嘱咐李美云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不要有后顾之忧。
 
        在市台办领导和村干部的见证下,市台协秘书长罗云悌代表台协将学习用品和5000元助学款交到了李美云手中。
 
        永州市台湾同胞企业投资协会是在永州投资的台资企业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市台协组织协会的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承当社会责任,先后为贫困家庭和学生捐款数百万元,得到了全市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