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台协和各地台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永州市台协和各地台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东安县台办、祁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9-04
 
        东安县

        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秘书长罗云悌先生受东安籍台胞雷正南先生的委托,于9月1日在永州市台办黄昌勇副主任、东安县台办廖胜兰主任、东安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曾庆国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东安县井头圩镇中心小学看望了万涛、文静、唐俊峰、蒋莲伟、李雄斌等5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将雷正南先生捐资的5000元助学金及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捐赠的5袋大米当场发放到贫困学生的手中。
 







 
 
        东安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曾庆国主任在捐赠会上说:首先我们要感谢市台协、市台办、县台办对我县贫困学生的大力资助;我们学生要胸怀感恩之心、拼博之心,努力学习,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人士。
 
        祁阳县
 
        9月1日下午,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祁阳县台办的陪同下,来到羊角塘镇狮城天天乐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其中,为贫困学生捐助现金1万元,捐助学习用品160份、大米20包,价值12095元。
 
 
        交流中,市台协会长余瑞宏先生表示选择狮城天天乐小学作为长期资助对象,主要是敬佩学校唐延禄老师一家几十年来情系基层教育,坚守三尺讲台的宝贵精神;希望学校老师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帮助解决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就近入学难”问题的同时,让孩子们接受到平等教育。
 
 
        此外,余会长还非常关心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建设发展,得知该校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平均成绩在全县统考中名列前茅时倍感欣喜,对于学校安全饮水工程的路线选择以及围墙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助学活动中继续给予该校经济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