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惠台措施在湖南】长沙市委台办袁义和主任一行调研望城区台资企业

【惠台措施在湖南】长沙市委台办袁义和主任一行调研望城区台资企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全面了解和掌握台资企业的发展现状,6月20日,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一行到望城区调研台资企业,了解望城区台资企业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央及省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戴水文,区委办副主任袁文科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袁义和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南台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湖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每到一处都深入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现状,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企业对政府更好服务台企、台商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央“31条”、省“59条”惠台措施的落实收集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并召开座谈会。
 

 
        全区共14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企业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结合中央“31条”、省“59条”惠台措施,提出了企业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会上,收集意见建议8条,现场答复解决5条。袁文科主任表示,对台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有政策支持的,马上解决,涉及到其他单位的也会及时协调解决;对于没有明确政策的,把问题带回去好好研究解决,根据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31条”、省“59条”惠台措施要求标准,力争早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台商放心。
 

 
       袁义和主任对望城区涉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望城区作为湖南省首家“台商投资区”,要进一步加大为台商台企的服务力度,贯彻落实好中央“31条”、省“59条”惠台措施要求,保障台商台胞的切身利益,助力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市、区两级台办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周到的服务,为各位台商同胞营造更加美好的投资兴业环境。(望城区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