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常德市召开台胞台属“叙亲情·迎端午”座谈会

常德市召开台胞台属“叙亲情·迎端午”座谈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5月31日,常德市召开台胞台属“叙亲情·迎端午”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座谈会由市委副秘书长胡祖国主持,市委秘书长会议成员张琳通报了近期全市对台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和农业银行常德分行相关负责人,就税务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知识为台商台胞释疑答惑。部分台商台胞代表畅谈了在常投资、生活的感受,感谢常德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良好服务。
 
        罗先东向台商台胞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这个会议是三会合一,即节日的座谈会、工作的沟通会和情感的交流会。通过交流了解到台商台胞在工作、生活中存在一些实际问题,要求涉台相关职能部门要有闻过则喜的雅量、海纳百川的胸襟,立足自身职能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台胞代表积极发言讨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讲话
 
        罗先东强调,常德上下历来重视对台工作,各位台胞台属一是要务必安心,机构改革后原市台办并入市委办公室,其职能不是消弱,而是加强,不是逊色而是添彩,我们将会有更多资源、更好地为广大台胞台属提供服务。二是要一定放心,新的机构新的班子将会继续秉承优质服务理念,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在营商环境和服务上,对台胞台属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在服务机制上大力推行“只跑一次”,为广大台资企业提供更为便捷、更为优良的服务;在惠台措施上一定积极履职,送政策、送优惠上门,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台政策。三是要坚定信心,常德的产业、区位、环境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广大台商台胞要坚定在常德投资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四是要保持恒心,握好方向盘,挂上前进挡,勇于创新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搭上常德经济社会健康高速发展的顺风车,互惠互利,共享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罗先东同时提到,希望常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通过开展活动发挥好协会团队的力量,讲好常德故事,宣传推广常德,为构建两岸的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常德市委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