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惠台措施在湖南】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赴长沙市台协调研

【惠台措施在湖南】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赴长沙市台协调研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3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长刘辉一行,来到长沙市台协进行工作调研,并就《台湾同胞居住证》使用等情况与在长部分台商代表一起座谈。座谈会由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主持,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商代表们对《台湾同胞居住证》使用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车辆违章处理网上预约、下载长沙银行APP、医保办理、《临时居住证》和《台湾同胞居住证》重复办理、工商执照网上办理、个人信息安全、长沙市公安局APP电子居住证、具体办理程序时间长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刘辉支队长针对八个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袁义和主任认为刘辉支队长一行到市台协调研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一是站位高,支队各级领导多次研究服务广大台商、台胞的具体措施;二是服务细,支队一班人亲自上门到台协来认真听取台胞、台商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处理,体现了对台胞台商周到细致的服务;三是责任强,对台商台胞所提重点难点问题,不推诿、勇担当,得到与会台胞台商们一致肯定和感激。袁义和主任请参会的台湾朋友们把人境支队解答的问题告之广大在长台胞,并表示国台办31条、湖南省59条惠台措施将会更快、更好、更细在长沙落实。(长沙市委台办经济处 张定)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