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惠台措施在湖南】郴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惠台措施在湖南】郴州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7日下午,郴州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对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参加会议。
 
        邹文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贯穿对台工作始终,结合郴州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开创郴州对台工作新局面。邹文辉要求,要着眼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郴州对台独特优势和作用,搭建合作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找准结合点、嵌入点、着力点。要把握推进郴台融合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31”条和省“59条”等惠台政策,争创全国第四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要不断扩大郴台交流,加快推进东江湖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组织好青少年篮球比赛交流活动;要围绕亲情乡情、文缘业缘讲好郴州故事,传播郴州声音,树立郴州形象,让更多台湾台胞了解郴州、关注郴州、投资郴州。
 
        邹文辉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对台工作意识,树牢协作意识,健全机制,在全市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台办牵头主抓、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对台工作良好局面。
 
        周海林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要夯实基础,做亮特色;要提升意识,形成合力。(郴州市委台办 秦金鹏)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