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张家界市落实惠台措施助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张家界市落实惠台措施助台胞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惠台政策,张家界市台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对前期台胞反映的相关问题逐一清理,建立台账,属于我市职责范围的尽快解决,市本级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
 
        台胞刘国翔和黄鹏的子女今年下半年要读小学一年级,因城区学位紧张,担心小孩不能就近入学。他们向市台办反映,今年城区小学就近入学要达到四个条件,其中一条是需要提供在永定城区缴纳一年以上社保金的证明材料。目前,他们及其子女都办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在永定区买了房子,做小生意,来张家界定居有好几年了,因为在台湾交了社保金就没有在本地交社保金。
 
        收到台胞反映的情况后,市台办、永定区台办及时向教育部门了解情况,得知市城区周边乡镇人员逐年向中心城区集中,近年来,市中心城区中小学一直面临入学难的问题,自去年中小学化解大班额后,这个矛盾更加突出,为解决这个矛盾不得不提出一些限制条件。湖南省贯彻中央和省惠台政策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区台办共同协调,永定区教育局也高度重视,近日,台胞刘国翔和黄鹏的子女入学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张家界市台办  郝慧敏)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