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要求台企守法经营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长沙县台办要求台企守法经营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0日,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考察台企长沙县谷塘渔场,乡镇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考察。
 
台企谷塘渔场负责人林瑞安(左)向黄柏强主任(左二)介绍企业经营情况
 
        谷塘渔场承包经营负责人台胞林瑞安,于2001年来到长沙县投资经营渔业养殖,因与前投资人的合同纠纷以及与周边农户关系的不和谐,造成了经营亏损。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考察了谷塘渔场,并调查其经营情况,同时对林瑞安进行了慰问。
 
        在座谈交流中,林瑞安谈及近二十年来的投资经历,十分激动。他说,二十年来企业发展步履维艰,自己也是身心俱疲,现在谷塘渔场的经营状况不好,作为投资主体他个人及整个渔场负债达四五百万元,主要负债为承包渔场过程中,因渔场设施建设向他人的借款,此外就是其他台胞朋友的投资入股。现在遇到黄花国际机场东拓项目,谷塘渔场地处项目征地范围,预计将获得一笔拆迁补偿款项,足以偿还债务。但因与前投资人的法律地位纠纷判决本人败诉,他个人所欠债务偿还还充满不确定性。
 
        黄柏强对林总企业谷塘渔场的发展和其个人非常关心,他说,谷塘渔场的渔业品牌曾久负盛名,但企业未发展起来,黄主任对林总的经历表示同情。他要求当地政府要切实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给台资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台商在长沙县能够安居乐业;同时,他强调,台胞在大陆生产生活也要遵循大陆法律,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活动,并主动处理好周边关系、债权债务关系,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