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台办调研雨花区涉台教育工作

长沙市台办调研雨花区涉台教育工作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1上午,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一行到高桥街道怡园社区调研涉台教育工作,并出席雨花区2019年度涉台教育工作会议,区台办、区教育局、高桥街道、侯家塘街道、砂子塘街道、圭塘街道、井湾子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内各涉台教育基地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主持。
 

        区台办主任唐荣欢指出,2018年在省市台办的正确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雨花涉台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对2019年工作,她提出了“认识更高”“作为更实”“效果更显”三个方面的要求,她希望,各基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基地实际,把特色做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涉台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影响范围,并在创建省市级基地、深化雨台两地教育和民间交流上取得更好成效。
 
        王劲锋代表市台办对雨花区在承接各项重要对台基层和民间交流活动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对在热情服务台胞台商,维护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上做出的成绩,对在涉台教育工作中的主动作为精神表示感谢。
 

        他强调,各涉台教育基地要把握宣传重点,对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进行大力宣传,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念深深植根在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心中。
 
        他希望雨花涉台教育在高起点的基础上,引领全市对台工作的开展,并进一步提升方式,追求更高水准,要针对不同群体,采用不同形式,宣传不同内容,将真实的台湾传递到大陆,也将党中央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的信息传递给台湾同胞,以求取得最佳效果,增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促进两地深度融合发展。(雨花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