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台办主任袁义和考察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

长沙台办主任袁义和考察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5
        2月21日下午,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来到“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长沙县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进行考察。长沙县委台办主任黄柏强、乡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袁义和(中)参观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
 
        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位于长沙县北部福临镇,距离长沙市区50公里,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并于2016年8月获批“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该公园是三次“长沙会战”的主战场,公园至今仍保留着“长沙会战”留下的抗战阵亡将士墓群、58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掩体工事群、抗战石刻、简易行军灶及九女冢等珍贵抗战类遗址群,是国内迄今为止被发掘出来的为数不多的整体规模宏大、类型齐全、保存良好的重要遗存。
 
        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深入考察了基地后表示,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是中华民族在生死存亡之际奋勇抗争的见证,具有极重要的历史意义,要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来建设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同时,他强调,要以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目标,加大对抗战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充分发挥公园独特的抗战文化优势,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往来,为两岸同胞在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搭建良好的平台。(长沙县委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