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牛角冲涉台教育基地开展“两岸一家闹元宵”活动

牛角冲涉台教育基地开展“两岸一家闹元宵”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25

活动现场,社区台胞、台属、居民一起包汤圆

        2019年2月19日上午,元宵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近两岸人民心灵距离,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长沙县牛角冲社区开展了以“张灯结彩过十五 两岸一家闹元宵”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社区台胞台属、党员群众、环卫工人等6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台属严灿女士亲手将汤圆端到环卫工手手中
 
        讲民俗、猜灯谜、包元宵、吃元宵……丰富多彩的庆元宵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们格外开心,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拉家常、吃汤圆、话团圆,互送着节日的祝福,共同喜庆元宵节。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台属代表严灿女士为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汤圆,向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城市美容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社区居民代表李娭毑也高兴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既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拉近了我们两岸的关系,又活跃了社区的气氛,这个元宵节过得真有意义。”  (长沙县委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