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台办主任袁义和考察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

长沙台办主任袁义和考察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2-18
        2月14日上午,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一行前往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进行考察,长沙县委台办主任黄柏强等陪同考察。
 
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中)考察基地台湾水果种植园
 
        “长沙县黄兴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于2019年元月底获准登记成立,地址位于长沙县黄兴镇长沙绿世界农庄内,法定代表人为黄柏禹先生。基地占地400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台湾水果种植园占地120亩,台湾酵素生态养猪等养殖场所8000平米,海峡两岸书法绘画文化交流活动室600平米,其他培训室、会议室、宿舍等配套设施齐全。该基地的设立旨在为适应新时期对台工作的需要,以“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服务”为目的,服务于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工作。
 
袁义和参观海峡两岸书法绘画文化交流活动室
 
        袁义和一行首先对基地的整体布局进行实地考察,随后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基地负责人向袁主任汇报了基地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基地规模以及后期设想等情况。袁义和对基地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基地要加强协调、联络工作,争取省、市、县相关部门更多的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优势,打造亮点,做好品牌;要加强交流。基地在农业和文化方面有很多的涉台元素,要充分利用资源,同台湾在精致农业、书法绘画等方面多搞交流活动,争取多到台湾、沿海地区进行考察学习。此外,他表示要争取今年六月前将基地打造成市级海峡两岸青年农创基地和市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