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鼓励台企湖南多彩农业公司与地方打造命运共同体

长沙县台办鼓励台企湖南多彩农业公司与地方打造命运共同体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28日上午,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走访调研台企湖南多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加速与当地经济社会融合,打造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同时还对该企业的台湾农业专家进行了慰问。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左)慰问湖南多彩农业公司台湾农业专家
 
        在座谈中,台办主任黄柏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几年的发展与沉淀,企业已度过了创始阶段的困难期,现阶段企业的发展正稳步有序推进。谈到当年的艰辛,负责人颇有感慨“企业于2015年入驻长沙县,由于前期投资巨大,而农业产业收益回报较慢,造成企业资金短缺,临近年末农民的工资未及时到位,致使农民上门讨薪。现在随着企业的稳步发展,投资收益显现,基本解决了欠薪问题,企业也将进一步拓展投资项目”。谈及企业发展计划,他说一是把长沙作为茶花生产基地,加大量产,向全国辐射输出;二是申报茶花非物质文化示范基地,打造以茶花为主的文化品牌,拓展相关的文化旅游项目;三是做好茶花产品的深加工,向化妆、保健产品纵深发展;四是计划打造200亩的四季花海主题公园。
 
        谈及如何处理企业发展和当地社会融入情况,该负责人表示,企业非常重视与当地村组的和谐发展,一方面企业聘请专人协调处理与周边村组和农户的关系,使企业融入地方发展;另一方面,企业为促进与村组融合发展,专门规划50亩地,对周边有想法的农户发展养殖、种植业进行招租,实现利益共享,还将专门成立农副产品超市,帮周边农户集中销售富余的农副产品,带动周边农户致富。
 
        企业所在地长沙县江背镇阳雀新村村干部黄顺清表示湖南多彩农业公司的入驻,为当地有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和年老的男性群体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品牌效应的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带动周边餐饮、休闲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企业也由于与地方群众沟通措施、方法得当,村、企和谐相处,良性发展,维护了地方稳定,使企业得到了地方群众的肯定与赞赏。
 
        黄主任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企业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要做好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发展,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打造与地方百姓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他还鼓励企业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台湾元素,将企业打造成两岸农业交流的平台。(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