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到老区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温暖

长沙县台办到老区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9
        1月25日上午,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前往革命老区金井镇农裕村走访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提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
 
黄柏强主任(左二)向贫困户饶云雷的妻子(右二)送慰问金
 
        贫困户饶云雷,今年56岁了,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妻子智力残疾二级,生活不能自理,唯一的儿子18岁了,也是天生智残。一家人的负担全部落在饶云雷一人身上,而他本人又没有一技之长,还要在家照顾妻儿,只能靠种田维持生计。随行的村干部介绍:多亏了政府的产业扶贫政策,饶云雷去年承包了二亩多鱼塘搞养殖,享受了三千元的产业扶贫补贴,为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黄主任在了解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后,鼓励他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困难,鼓励他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能走出困境。
 
        金新祥是农裕村的老党员了,去年被检查出患喉部肿瘤,并进行了手术,花去了二万余元,给家庭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困难。现在他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了,但是不能开口说话,吃东西也只能以流质食物为主。黄主任向同行的村干部详细了解了金新祥同志的家庭成员及收入状况,以及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会时刻关心和关注工作在一线的老党员同志,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注困难党员同志,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后黄主任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金新祥送上了慰问金。
 
        在走访中,黄主任不断叮嘱随行的村干部,一定要加强与困难党员和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掌握他们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